电梯这个行业真的病了……

前几日武汉晚报的一篇《电梯救援时间缩短到15分钟内》的文章,在电梯圈里掀起了轩然大波,广大电梯人纷纷抗议这个“15分钟”,随后又有部分人对这篇报道进行了文字分析游戏,旨在说明这个“15分钟”指的是武汉的电梯平均救援时间已经达到15分钟。并不是推出新政策,做出硬性规定,规定维保人员的救援时间由原来的30分钟缩减为15分钟。

那么我们先撇开这篇报道是否被电梯人误读这个问题,小编想提出以下两个问题。

 

1.全国内是否存在电梯人被要求15分钟内到达现场救援?

   可能会有发现有更多的电梯人一直被要求15分钟吧。国家明文规定电梯救援到达现场时间为30分钟,那么到底是谁要求我们15分钟内必须到达的?这个15分钟是否合法?考虑面是否太片面?考虑过维保人员的人身安全吗?维保价位死低,维保人员及配置怎样配备齐全?

全国各地都在“秀”电梯救援时间,如上图中的数据显示的那样,到场时间普遍都在十多分钟,难不成出现困人情况的电梯都设有维保点么?这种数据真的真实可靠吗?据小编的了解,很多电梯都是划片设置维保点,也就是说并不是每一个小区都有维保人员驻守的,咱们按照15分钟来算,从接到电话,穿衣服下楼,再在这么拥挤的交通中赶到现场,就算冒着闯红灯的危险,15分钟怕是也不够吧?那么敢问,各地的这种时间数据到底是怎么得到的呢?是否存在虚假成分?

其实,电梯这个行业真的病了,从上到下,从高层到底层,几乎每一层存在问题。高层领导人员频繁的下达文件,作出指示,怎么缩短救援时间,怎么规范维保公司对电梯维护保养,却对电梯人的薪资只字不提;电梯维保市场混乱,鱼龙混杂,甲方无休止的压缩维保公司利润,维保公司进而压低电梯基层工作人员的工资,这种恶性循环存在时间许久,电梯人呢,人均维保台量大,付出与回报相差甚远,毕竟拿多少钱做多少事,也就参与到这种恶性循环其中,久而久之电梯行业病态越来越严重。

解决问题要从根源开始,打破电梯行业的的这种恶性循环势在必行!我们电梯人作为电梯行业的一员,我们也不想电梯出现困人事故,我们也是有良知的,我们也无比的期待电梯行业的春天!

 

对此,我们希望高层领导人能够对电梯这个行业做出全面的认识,少一些面子工作,多一些脚踏实地,在考虑乘梯人的同时,也能为我们电梯人多一丝顾虑,能够对我们的地位,对我们的薪资待遇做出公平公正的指导。毕竟,我们不是超人,我们电梯人也是人!

Older Post Newer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