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总线挂在多个DS18B20

输出是OC门,必须接上拉电阻,目的是提高电平的稳定性。

因为DS18B20是单总线温度传感器,数据线是漏极开路,如果DS18B20没接电源,则需要数据线强上拉,给DS18B20供电;如果DS18B20接有电源,则需要一个上拉即可稳定的工作。这个电阻通常比较大,还有若温度传感器开路或没接时,能起到上拉作用,使之为高电平,使后续电路保护。

DS18B20 是单线通信,即接收和发送都是这个通信脚进行的。 其接收时为高电阻输入,其发送时是开漏输出,即输出0时通过三极管下拉为低电平,而输出1时,则为高阻,需要外接上拉电阻将其拉为高电平。 因此,需要外接上拉电阻,否则无法输出1。

因为DS18B20是单总线温度传感器,数据线是漏极开路,如果DS18B20没接电源,则需要数据线强上拉,给DS18B20供电;如果DS18B20接有电源,则需要一个上拉即可稳定的工作

DS18B20的工作电流约为1mA,VCC一般为5V,则电阻R=5V/1mA=5KΩ,目前用的电阻一般不是可调电阻,只是固定阻值,市场上有的就那么几个型号,跟5V接近的有4.7K、5.1K的,所以就选4.7K,或者相近的电阻.

声明: 本文章为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(初学者--梦梵FLY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