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兮阁家族宣传片-QQ炫舞手游

本视频主要以”凤凰“开场,凤凰象征吉祥,又可以理解为欲火凤凰,代表着沉寂多年我们开始了新的生活、新的希望,愿家族的朋友相亲相爱犹如凤凰更胜凤凰...

 

关于凤凰的传说:

西方有凤凰涅磐的神话,中国也有火凤凰的传说,中西方的神话传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,那就是以凤凰象征着生命、活力与激情。
在世界还是神的时代,天上有两只凤凰,他们相亲相爱,过着幸福的日子,他们是神鸟,没有烦恼,没有忧愁,每天在神殿上愉快地歌唱。但宙斯凭借这他手中的雷电,打败了他神的叔叔和兄弟们,并在人间爱过了好多女子,生下了许多后代。他夫人赫拉认为这扰乱了天上,地下,和人间的秩序,发动了一场战争。凤凰由于孔武有力的翅膀,快速地飞翔,也被卷如了这场战争。但在同人类英雄赫拉克勒斯作战的过程中,赫拉受伤,其中一只凤凰也被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射死。大战结束后,只剩下一只凤凰,孤独地生活,他再也不会唱快乐的歌,在神殿上彻夜哀鸣。直到宙斯的耳朵都出血了,这是宙斯才良心发现,决定赐于凤凰荣誉,权力和富贵。但凤凰不要这些,他只要他爱的人活过来,可惜这一点宙斯也无法办到。于是他说:“

你可以让你的爱人活过来,
但你必须付出你的代价。
你从此必须老去,
失去你美丽有力的翅膀,
失去你洪亮的歌喉,
你的身体从此虚弱,
你将忍受孤独,寂寞,病痛和恐惧,
你将面对死亡,
而你必须保持一颗空灵的心,
不能有一点怨恨,和哪怕一点的杂念,
最后,你还要到涅盘的烈火中,
忍受最难忍受的焚烧,
焚毁你的一切的一切,
只剩下你的心。
假如你的心里是空灵的,
你的爱人就能活来,
而你将从此死去。”
凤凰接受了这个条件,从此孤独地衰老,病痛,最后投入了熊熊烈火。复活的是他的爱人,她同样接受了这个条件,于是世上就有了永生的火凤凰。但火凤凰永远生活在寂寞和痛苦中,因为相爱的人永远不能在一起,这是怎样的悲哀!

这就是火凤凰的来历,涅盘是太阳神阿波罗点燃太阳的地方,所以凤凰永远向太阳飞去

Older Post Newer Post

相关文章